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传感器的纳米“开关”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6-08-08

生物传感器是用固定化的生物体因素,如酶、抗体、抗原、荷尔蒙等,或者许是生物体自身的细胞、细胞器、机构等作为传感部件酿成的传感器。

生物传感器

生物传感器

从细菌到人,所有生物都在使用“生物分子开关”来监测环境。此类“开关”,即由RNA或蛋白制成、可改变形状的分子。这些“分子开关”的诱人之处在于:它们很小,足以在细胞内“办公”,而且非常有针对性,足以应付非常复杂的环境。

受到这些天然“开关”的启发,纳米生物传感器应运而生。

按所用分子识别元件的不同,生物传感器可分为酶传感器、微生物传感器、组织传感器、细胞器传感器、免疫传感器等;按信号转换元件的不同可分为电生物传感器、半导体生物传感器、测热型生物传感器、测光型生物传感器、测声型生物传感器等。

其中,电生物传感器由于具有体积小、分辨率高、响应时间短、所需样品少、对活细胞损伤小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医药工业、食品检测和环境保护等领域。

如今,纳米技术的介入更是为电生物传感器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活力。

上一条: 生物传感器未来的主流发展方向

下一条: 生物传感分析仪-谷氨酸-葡萄糖分析仪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