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础入门>>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传感器的检测原理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7-05-24

生物传感分析仪的出现,为人类社会的发展的作用尤为突出。现在为了促使生物的发展,很多人都采用农药进行防治,由于部分农产品农药残留事件的发生。利用生物传感技术可以对其进行检测,人们对于生物传感器技术检测原理较为关注!

生物传感器的检测原理

生物传感分析仪

生物传感器中的一种酶抑制原理的一种典型应用。酶抑制原理主要是底物在酶催化下水解,生成具有电特性的基团,该基团在电极上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产生电流信号。加入有机磷等农药后,酶的活性被抑制,使信号电流减小。通过比较酶抑制前后的电信号大小,对有机磷等农药进行定量测定。酶抑制法是利用有机鳞与氨基甲酸酯类等农药可特异性的抑制昆 虫中枢和周围神经系统中乙酰胆碱脂酶(Ache)的活性,破坏神经的正常传导,使昆虫致死这一毒学原理。   将乙酰胆碱脂酶与样品反应,根据乙酰胆碱脂酶活性受到抑制的情况,可以判断出样品中含有有机磷等农药的情况。乙酰胆碱在乙酰胆碱酯酶的催化下可以分解为乙酸和胆碱;胆碱进一步在胆碱氧化酶的催化作用下,分解为甜菜酸和过氧化氢。由于有机磷等农药对乙酰胆碱酯酶的抑制从而减少了过氧化氢的生成,通过检测过氧化氢电极的输出电流变化便可获得样品中有机磷等农药的含量。

上一条: 生物传感技术有哪些特点?

下一条: 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