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传感器的主流发展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4-10-17

生物传感器是利用生物活细胞或细胞碎片作为敏感元件与电换能器来制备的生物传感器。由于生物传感器的核心部门是具有生物活性的生物细胞,与基于酶的生物传感器相比,生物传感器不必要昂贵的纯化进程,生物在其数量、大小、繁殖、遗传改革等方面均具有奇特的优势,因此可以餍足环境监测中快速简略、原位、低成本的要求。
  现在应用广的是酶生物传感器,其敏锐度较高、笃志性较强且响合时间短,不外酶提取纯化难度较大,酶的生存限期相对较短,极易失活,只有在恰当的理化条件下或基于某些可溶性资助因子根本上酶才会孕育产生作用。而依据某些生物细胞制作的生物传感器没有严格的理化条件限定,具有较长的生存限期,利用成本低,但也存在一些缺点,如再生速度慢,比酶电极响合时间长,由于生物体内酶系庞大,处于肯定环境下具有较差的选择性和笃志性,这将是科研人员必要开心革新的地方。
  微流控芯片技能是近几年成为研究热点,作为一种微型化的生化分析仪器,在生物、、医学等范畴具有巨大潜力,而电化门生物传感器具有敏锐度高、易微型化、功耗小、成本低的特点,两种技能的融合将是生物传感器的生长偏向。好比开辟一种便携式的微阵列生物传感器,使其具备高通量、快速、选择性高和集成化的成果,可同时检测氛围、水、土壤中存在的多种污染,那对付环境掩护事情将是何等方便!

上一条: 微/纳米马达在生物小蛋白分析中的应用

下一条: 生物传感器在食源性致病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