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质热解制氢技术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4-11-24
  该成果来源于863计划项目,通过二次裂解方式将固体生物质原料高效转化为高品质燃气,利用生物质自身能量将生物质及水中的部分氢释放出来,并避免碳对释氢过程的阻滞,经热态燃气净化和组分调整实现氢产率的进一步提高,富氢燃气经提纯可以获得纯氢,或者与燃料电池结合实现向周边区域的供热、供电。形成了技术上可行,路线上合理、高效灵活的生物质热解制氢技术,通过技术集成和整合研究,形成优化的整体工艺包和具有能量利用经济性的生物质热解制氢路线及装备。富氢燃气中氢气含量60%以上,单元氢气产率70克/千克干生物质以上,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秸秆高浓度中温发酵沼气技术,通过提高沼气发酵中发酵基质的浓度和温度水平,提高单元反应强度,使池容产气率和产气稳定性大为提高。解决了传统沼气技术中秸秆原料消化率低、产气率低、受季节影响严重等问题,拓宽了沼气技术的原料范围和工艺效率。高浓度秸秆沼气发酵之后的剩余物具有较高固形物浓度,方便下游的固液分离,产生的沼渣经加工制作有机肥,沼液中有机营养物的含量也得以提高,具有较好利用价值。秸秆高浓度中温发酵沼气技术及装备通过将快速高效的秸秆预处理技术、高浓度厌氧发酵器及其控制技术、沼气净化、沼渣沼液综合利用技术等进行优化集成,形成了特色的工艺技术及装备。非常适合于农村地区集中形式的燃气供应和能源生产,用于居民炊事用气或者用作发电供暖的燃料,经济、环境和生态效益显著。

上一条: 生物质颗粒燃烧机

下一条: 生物传感分析仪的工作原理及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