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新型生物传感器研发的几个特点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5-01-19

新型生物传感器

新型生物传感器的研发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①微型化速度加快
  近年来随着集成微电子机械加工技术的日趋成熟,传感器制作技术进入了一个展新阶段。微电子技术和微机械技术相结合,器件结构从二维到三维,实现进一步微型化、微功耗。基于MEMS技术的新型微传感器微传感器(尺寸从几微米到几毫米的传感器总称)特别是以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技术为基础的传感器已逐步实用化。
  ②功能日渐完善
  随着集成微光、机、电系统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光导、光纤、超导、纳米技术、智能材料等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实现信息的采集与传输、处理集成化、智能化,更多的新型传感器将具有自检自校、量程转换、定标和数据处理等功能,传感器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和完善,性能进一步提高,更加灵敏、可靠。
  ③商品化、产业化前景广阔
  由于在新型传感器的研究开发同时,注意了新型材料、设计方法、生产工艺、测试技术和配套仪表等基础技术的同步发展,传感器实用化强,从而保证了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速度更快。
  ④创新性更加突出
  新型生物传感器的研究和开发由于开展时间短,往往尚不成熟,因此蕴藏着更多的创新机会,竞争也很激烈,成果也具有更多的知识产权。所以加速新型传感器的研究、开发、应用具有更大意义。

上一条: 基于一维纳材料的电化学生物传感器

下一条: 生物科学院针对微生物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