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告诉您生物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前景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3-04-26

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告诉您生物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前景
    国外生物传感技术的建立始于20世纪60年代,迄今仅约30年的历史,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特别是生物高技术及传感技术取得的重要成果,均对生物传感器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例如McAb研制成功,提高了免疫传感器的特异性,固定化技术使生物传感器实现了器件化,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的建立,为制备各种识别元件提供了必要的技术。另外,各种基础元件在生物反应信息的转化和传递方面也起了关键作用,使传感器的性能大为提高,出现了所谓的多功能生物传感器、微型生物传感器及高灵敏度生物传感器等。生物传感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在英、美、德、荷兰、瑞士和比利时等国处于较大的优势,我国起步较晚,在进入80年代时,才有研究报告发表,现已研制成功葡萄糖传感器和尿素传感器等,并正在试用中。
    今后的发展方向,除应扩大使用范围的研究外,在传感器的装置上仍应继续研究改进,除向智能化、微型化和多功能方向发展外,还应设法解决目前所用生物传感器只能在液相而不能在气相状态下工作的局限;另外,识别物质易受损,如何保证传感装置的稳定性,就成为生物传感器能否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关键。

上一条: SBA-40E生物传感分析仪专业的生产企业山东科学院生物研究所

下一条: 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专业从事生物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