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优势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4-07-22
  电传感是一个表面检测技术,均应用于生物传感器时,具有明显优势。首先,对反应体积的依赖程度低,非常少量的样品可用于检测。在恒电位模式下检测电流时,能产生极微量的充电电流,可以减小干扰检测的背景信号从而降低检测限例如在免疫测试中,甚至可以检测低达10~18-10~21摩尔的量。通过对电极体系进行合理设计也能改进测试性能。例如叉指阵列电极,是由两对平行带状的金属叉指电极组成两个工作电极,其中一个电极作为氧化反应发生的阳极,一个作为还原反应发生的阴极,电活性物质在两个工作电极表而发生循环的氧化还原反应,能有效放大检测电流,提高信噪比,能有效地降低检测限。
  在均相免疫分析中,电检测不需要样品制备,不受样品成分(发色体、荧光团及共他颗粒)的影响,因此电检测可用于若色的或者浑浊的样品,例如全血分析中不受脂肪球、红细胞、血红蛋白及肌红素的干扰。到电检测技术与流体系统结合时,可广泛应用于环境检测和工业生产过程监测,这比静态系统更容场实现,因为在多步骤分析过程中,流体系统使待测液更换方便,是在线监测的理想模式。
  此外,电检测电极容易小型化,目前微米级的尺寸是很普遍的,纳米尺寸的电极也己有报道,因此需要的样品量很微小(微升或纳升)。与此同,微机械加工使得电检测和控制系统也更容易小型化,从而降低成本,加速便携式仪器的发。尺寸上的缩小也可以带来更高的灵敏度。

上一条: 纳米金在DNA电化学生物传感器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下一条: 比色生物传感器的研究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