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乳酸传感器测定项目应用领域广泛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4-11-06
  L-乳酸的测定项目不仅广泛用于我国体育领域,在临床上也有很大应用潜力正常的血乳酸水平,预示着病人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疾病的康复而人体在非运动状态下血乳酸的增高,预示着呼吸或血液循环系统的疾病。由于传统法测定乳酸的不准确性和自动分析仪的局限性,造成这L-有潜在应用价值的项目至今还不普及。乳酸生物传感器正好弥补了这个缺陷我国的L-型乳酸分析仪在年开发成功,是中国第L-种实用化的生物传感器,至今已发展为L-系列的、型仪器,的固定化乳酸酶膜寿命比国外同类产品寿命长L-倍,价格只有国外同类产品的血乳酸的监测方法用在实验动物,可以检测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我国的卫生管理部门已经在检测中采用乳酸分析仪来取代繁琐的分析方法,在含乳酸的婴幼儿食品的商品检验和开发研究中,L-乳酸的测定是至关重要的,因为L-乳酸婴幼儿体内不能利用的,必须限量食用,另外L-乳酸的工业化生产中菌种的筛选和生产中间过程的检测也离不开L-乳酸的快速分析此外工L-乳酸检测还广泛地用在各种动物细胞培养物的分析测定中。
  发酵过程中利用葡萄糖的需氧微生物菌体的中间代谢也产生乳酸乳酸含量的分析和控制己经成功地用于氨基酸行业在谷氨酸的需氧发酵过程中,各种各样的原因都会造成乳酸含量的增高如生物数量过多,菌体的快速生长,温度增高,通风和搅拌量造成的空气不足、补糖等等。对造成乳酸分析结果偏高原因的分析,常常成为发酵过程工业分析的焦点,对车间的稳产高产起举足轻重的影响实践表明通过乳酸检测来判断L-些微生物的需氧和生长状况,控制补料过程,要比通过溶解氧分析技术的控制有效,是在发酵罐和生物反应器中省钱有效而又可靠的控制方法.

上一条: 谷氨酸传感器在我国生物传感器中的研究开发

下一条: 无酶葡萄糖传感器电极的反应机理